張懷玉

嗚呼噫嘻,吾知之矣

桀骜

慎入,慎入,慎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的骑士长。国王垂眼看着拜倒在脚前的泣不成声的小骑士,默默地想,我的骑士长。

他诧异于自己的冷静。冷淡。冷漠。王杰希这三个字再次从他口中念出来,齿间仿佛衔着钢铁。

他想他变了。他已经很久不再想起从前,那时候……

那时候,他们都还年轻。

骑士长的灵柩被秘密运送回都城,他随身的佩剑送到国王手上。喻文州拿过他。灭绝星辰,他熟悉这把剑正如他熟悉灭神的诅咒。

给那把剑起名字的时候果然失策,给了教廷那么好的借口来开战。他抽出王杰希的剑随意看了两眼,目光凝在剑身上,花体英文嚣张地连在一起:YW

他忽然开始厌恶这把剑,也厌恶自己。他想起来那两个字母是他自己刻上去的,他握着王杰希的手,他笑着对王杰希说……

说了什么?他记不清了。大概都是些无关紧要的话。

他感到一阵空虚的无力,情不自禁叹了口气。

突然纷杂的记忆咆哮着冲涌,席卷他的全身。他想起王杰希和他坐在城堡阁楼上看星星,想起王杰希淋了雨躲在毯子里打喷嚏,想起他们背靠背在战场上厮杀,王杰希一次次地挥刀,喻文州咬着牙催动法术。

他还想起来他们分开后王杰希成为他的骑士长,为他挡下数不清的偷袭。他的公爵有一次问王杰希是不是还对他抱有不切实际的依恋,长久的沉默后骑士长说:

无所谓了。

喻文州清楚地听见骑士长的声音,带着一点点疲惫却依然干净得像亚特的星空。居然还有笑意。

喻文州的心里一直都有一枝枯萎的白玫瑰,此刻它重新盛放,味道好闻得让他想哭泣,又快窒息。

一只蚌张开它的壳。它说,来吧,把石头放进来,改天我送你珍珠。喻文州随便捡了颗石子扔进去,蚌用柔软的内脏包裹它,痛得撕心裂肺。它又看见喻文州,张开壳说:我来送你珍珠啦。喻文州说:这是什么?怎么这么丑?他拿走了珍珠,蚌沉到水底死去了。

喻文州不明白。

我到底爱不爱王杰希?他问自己,或者,我到底懂不懂什么是爱?

他再一次仔仔细细地看灭绝星辰,盯着华丽颓废的花体字,心底漫上来的奇怪感情使他舌底一片的苦。

爱的,他回答自己。国王握着骑士长的佩剑眼神空洞,他到现在才绝望地发现,他爱上那只送他珍珠的蚌,可是蚌已经死了啊。

姗姗来迟的爱情。

王杰希朝他回过头来。他的眼睛还年轻,他的脸上还有笑容。

只有上帝知道我多爱你。他说,声音柔软得像水鸟白翅膀带起的风。

喻文州抬头看着他,也轻轻地回答:

我离世界上最幸运的人还差一个王杰希,骑士长。

但他终于成了他回不了眸的岁月轻狂。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中世纪欧幻风,同系列的还有一篇周黄。设定喻文州是亚特国王,王杰希是他骑士长。

注意避雷……?

评论(3)
热度(20)
©張懷玉 | Powered by LOFTER